close

 

我會用agog做我的帳號名稱有幾個理由:

1、agog是個GRE單字,我一直都記不住它,藉著每天輸入agog,可以保證我之後絕對可以記住它。

 

2、agog的字義很好:興奮期待的、渴望的,可以表達我渴望記下所有GRE單字的心情。

 

3、agog的字源常被弄錯,一堆提到agog字源的文章都說它源自ag-(act, do, drive, lead)

這個字根,這完全是錯的。做一個GRE單字的終生背誦者,我希望大家以後不要再以訛傳訛。

 

以下讓我們對agog作深入了解:

agog [əˈɡɑɡ] 興奮期待的; 渴望的(=eager,longing)               undefined

 

字源 ---讓我們看看 http://www.etymonline.com/index.php?term=agog 上是怎麼說agog的字源的:

"in a state of desire; in a state of imagination; heated with the notion of some enjoyment;

longing" [Johnson], c. 1400, perhaps from Old French  en gogues "in jest, good humor, joyfulness,"

from  gogue  "fun," which is of unknown origin.

 

 

看到了嗎?

與字根agog- =lead 毫無無關係!

猜測是與古法語 en gogues "in jest, good humor, joyfulness," 有關。

所以,請不要再說agog源自agog-(一直被誤導,難怪之前我都記不住agog,笑!)。 

 

 

undefined undefined

 

 

[記法1] 1個「小雞雞」就可以讓人興奮得立刻就「上」,agog裏面有2個小gg(雞雞) ,那是不是讓人更興奮、更渴望?

[記法2] eager與agog字型相近、字義相同,用eager來助記agog最好不過(運用格林法則助記)

 

例句

After spending 32 of my 41 years in the field, I'm still agog at life's splendour.   Nature May 7, 2016

41年的時間裏,在該領域花費了32年的時間之後,我依然渴望(見到)人生的輝煌。

to be agog at sth :為某事物感到興奮期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g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